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高科技研究院系列报道之九:把安全理念付诸实际行动的践行者



我校高科技研究院系列报道之

 

把安全理念付诸实际行动的践行者

——记我校高科技研究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汤晓安

 

 

汤晓安_副本_副本.jpg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高科技研究院汤晓安教授

 

本网讯(记者蔡祥辉、李德才) 汤晓安是我校高科技研究院教授。曾在国防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任教多年,是博士研究生导师。汤晓安教授主讲本科、硕士、博士生等多门课程,包括《微机原理与应用》、《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等。获国家级精品课程和湖南省精品课程各1项,出版教材2部。指导博士生15人、硕士生30人。汤晓安教授是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宇航学会高级会员。历任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图形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教研室主任、信息工程系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子信息系统、图形与图像处理、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等。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武器装备重点预研、装备预研基金、装备型号、国家863等项目15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软件著作权授权7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15篇、EI检索27篇。获军队育才银奖1次,荣立三等功1次。

汤晓安教授作为全国全军专业领域的知名学者,入职我校高科技研究院以来,工作认真,成绩显著,是我校高科技研究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汽车安全智能监控仪”项目负责人。今年春季学期,他承担了2个班次的《微机原理》课程,授课过程中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坚持教学相长,教学效果良好。

汤晓安教授对“汽车安全智能监控仪”项目精心投入,在完成授课任务和其他任务的同时,统筹项目研究,专心技术攻关,现项目研制进展顺利,已进入车载实验阶段。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是体现国家竞争力的标志性产业。汽车给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增加,汽车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各种道路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各类严重交通违法多发易发。如何将道路交通不安全因素降到最低,一直是交通管理部门和汽车制造商研究的重大课题。在智能主动安全技术发展的推动下,引进汽车安全智能监控技术势在必行。通过理论研究和充分调研,汤晓安教授认为,目前市场上已有的汽车安全设备,如行车记录仪、倒车雷达和影像、前向雷达等多为分离设备,不能有效联动,不具备智能化信息处理与分析能力。汽车安全智能监控仪面向影响汽车安全的“人、车、路”要素,围绕酒驾、疲劳驾驶、超速等重大安全隐患,实现驾驶员提醒和交管部门联动,从而有效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团队奋战,已攻克技术难关,进入车载实验阶段,年底将完成样品制作。

汤晓安教授经常讲,我们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理应在交通安全方面做贡献,出成果。为此,他寝食难安,孜孜以求,期望通过扎实的努力,不断的创新,把自己的安全理念付诸具体的实际,把自己的技术转化为服务社会的产品。

 

汤晓安1_副本.jpg

 汤晓安教授参观学校科技馆





上一篇 :《奔腾年代》摄制组来我校拍摄彰显该剧亮点的珍贵镜头

下一篇 :我校成功召开食堂大宗物品供应商招标会议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19-07-12 
人气:3010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