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推进大会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数量:17943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赵红深)3月26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航母楼101会议室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推进会,评估专家樊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兼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罗迎社,教务处长曹中一、副处长黄玲娟,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各专业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毕业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文华主持。

1.jpg

  2.jpg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涂宇作毕业论文(设计)主旨发言。物流工程专业指导老师方瑜从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等方面介绍了毕业论文(设计)的注意事项;指导教师沈良峰教授就如何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辅导,他以“端正态度、主动积极、独立完成、按时保质”16字概括了总体要求;应届毕业生代表造价本1701欧超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回味了4年来老师的谆教导,表达了以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坚强决心。

QQ图片20210326174726.jpg

 樊晓平作为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从政策依据、社会要求、培养质量等方面阐述了毕业论文(设计)的重要性。他指出,撰写毕业论文是在校大学生最后一次知识的全面检验,是对学生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与提高程度的一次总测试。2021年,学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合格评估,不只是学校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位同学的事。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按时高效完成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

5.jpg

 罗迎社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学院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构建完善的毕业设计过程管理和质量保障机制,通过多种措施保障毕业设计秩序,坚决执行“毕业设计通报制度”;多途径做好毕业设计的学术道德建设与宣传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学术道德教育,杜绝毕业设计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为此,他提出了3个“要”:思想认识要深刻到位,时间精力要足够投入,标准要求要严格执行。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已于2020年11月底启动,目前各专业均已完成选题和开题工作,进入撰写阶段。(责编:罗迎社)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