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新湖南】当代大学生 最美逆行者


微信图片_20210407205234.jpg


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近日,湖南省教育厅通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向厚钊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 
  向厚钊,是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护理学院护理专业本科1704班大四学生,中共党员,学生干部,现在南部战区总医院实习,先后获得“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荣获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二等奖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微信图片_20210407205240.jpg


参加实习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横扫神州大地,正在休假的他看到护士长在群里发出驰援武汉的《紧急通知》,当即放弃休假告别亲人,第一时间赶回医院,向医院领导慎重地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赴武汉抗疫前线工作。在疫情面前,不计报酬、无惧生死,坚定信念,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身体严重透支,挑战极限:护理患者,换药,看医疗器械检测,管理患者的吃喝拉撒,他象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病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比忠诚,在发热门诊的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坚守了8个月。


微信图片_20210407205248.jpg

在实习期间,他服务部队、战疫情,在部队新兵医疗保障、文职体检、军人体检、各项文体活动中,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他的工作得到部队首长和医院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也因此获得了“优秀实习生""最美抗疫护士”“南部战区总医院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4/202104071608032144.html

[责编:李梓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上一篇 :【新湖南】校园篮球联赛引爆青春热情

下一篇 :【新湖南】清明祭英烈 童心永向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4-07 
人气:1269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