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劝导文明好交通 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本网讯(通讯员 漆在林)为积极推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品牌创建,营造文明、和谐、礼让的文明交通环境,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4月1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心翔志愿者大队在华新林隐酒店交通路口组织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实践活动,主要是对乱闯红灯、乱扔垃圾、乱逆行、乱穿马路、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四乱两不”行为,以及车辆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和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2.jpg

机电志愿者头戴志愿者服务帽,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拿志愿者交通引导旗,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并向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让广大市民自觉规范行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这群“站”士们配合路口的协警,劝导市民安全、有序过马路,他们的奉献为规范市民文明出行描绘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jpg

同时,遇“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过马路时给予帮助,遇交通拥堵时在交通民警的指导下协助开展排堵保畅工作。志愿者的示范行动和文明服务得到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1.jpg

据悉,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青年们将参与到更多的“衡阳群众”志愿者活动中去。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提供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注入交院机电青年力量。(责任编辑 李建华2021年4月2日


上一篇 :我校组织收看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 :校企合作谱新篇 互惠共赢谋发展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4-02 
人气:1342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