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专题专栏»身边的榜样»正文

身边的榜样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二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

------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二



本网讯(通讯员 李建华)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迎评在即,责任如山。一路风尘,他们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只因初心已化为恒心;风雨兼程,他们使命不怠,只因使命已视同生命;学校发展,他们筚路蓝缕殚精竭虑负重前行;桃李芬芳,他们爱生如子立德树人甘作人梯;冲刺评建,他们信念坚定步履铿锵忠诚担当奋斗不息!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撑起学校辉煌灿烂的明天。学习先进典型,决胜合格评估。党委宣传部陆续推出我校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第二期

评估办周蓓蓓.jpg

【周蓓蓓】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干事,中共党员,讲师。为人稳重,求真务实,待人真诚热情,品德言行端正,有上进心。对待工作积极主动,纪律性强,注重细节,做事认真细致,思路清晰,勤于学习,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与综合素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

【教学感言】一粒种子,只有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一位教师,只有忠诚和投身于教育事业,才能不负教书育人之天职。肩负责任,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前行,努力铸就不平凡!

经管王财莉.png

王财莉】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业务精,能力强,工作积极主动,服从组织安排,工作成效显著,先后指导学生获得2020年度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立项;指导学生获得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A类学科竞赛)三等奖;指导学生作品“枣类益生菌”荣获2020年湖南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组织并指导2020年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获得省三等奖,并首次获得优秀组织奖,2020年发表论文8篇,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一项。

【教学感言】获评学校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是对我的鼓励, 也是一种压力,我将不断学习,努力工作,提升个人的能力和修为,站好讲台,敬畏课堂,教出底气,教出魅力。

经管王志坚.jpg

【王志坚】经济管理学院国贸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副教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工作任劳任怨,为人沉稳扎实,思想政治觉悟高,教育教学业务能力强。先后获得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项,省教育厅重点课题1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1项,指导学生立项国创项目2项,带领学生获得国家,省级竞赛奖励多项,主编参编教材多部,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

【教学感言】教育教学是师生之间的互动,要大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要用较强的包容心去鼓励学生试错。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是我献身教育事业追求的目标。

经管李燕丽.png

【李燕丽】经济管理学院担任辅导员兼经管学院党总支委员,中共党员。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其所带班级综合排名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是学生公认的良师益友,先后发表论文3篇,指导学生科研项目30多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先进个人”、“五星级班主任”、“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2020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她感慨良多。她感恩,感谢学校多年的培养、学院领导的厚爱及同事和学生们的支持;她自豪,十八年的基层服务学生的工作经历将成为她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她为自已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给学生带来希望、方向、力量和智慧而自豪。

【教学感言】荣誉代表过去,行动开创未来,只有把这份荣誉和感恩化作行动,加倍努力,再接再励,才能不负众望,和同事一道并肩作战,共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经管唐叶云.png

【唐叶云】经济管理学院专任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创新教学方法,认真钻研教材,课堂教学体现“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以学生创新学习为主线组织课堂教学活动,在教学中求创新,并积极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之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激发学生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厚植家国情怀,教学效果良好,得到领导高度评价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先后完成省级青年项目结题一项,发表论文3篇,参与校级教改课题两项,获得中级经济师证书。

【教学感言】创新无止境,育人显价值,用心用情用力,在默默坚守中感受成长与收获。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将一如既往,将学生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倾心奉献这份神圣的教育事业。

经管刘雪蕾.png

【刘雪蕾】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讲师。工作认真负责,扎实敬业,追求完善,在省级刊物发表文章8篇,主持省级课题一项,主持市级课题一项,主持校级教改课题一项,参与国家级课题一项;指导衡阳市第二届高新杯创业大赛获得市级优胜奖,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稻香园农业经济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并立项,第一参与人参与省级精品课程《管理学》的汇编工作,荣获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荣誉。

 【教学感言】教育不是管束人,而是发展人;不是死守教室,而是走进生活;不是灌输知识,而是学会创造;不是记住别人的思考,而是产生自己的思考。用爱心感召情感,用智慧浇灌心灵,用知识打开科学之门。(责任编辑 赵红深)2021年3月18日


上一篇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三

下一篇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一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3-18 
人气:1778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