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众志成城 无坚不摧

——在 2021 年新春团拜会上的致辞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副董事长、执行校长 刘 杰

    (2021 年 2 月 27 日)


尊敬的董事长、陈校长,老师们、同志们: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在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我们欢聚一堂,举行 2021 年新春团拜会。借此机会,我代表校董事会、校委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向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们工作的家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2020 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 我们走过来了!

      2020 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擎舵引航下,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奋斗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0 年,面对疫情这一场大战、一场大考,我们每名教职工都是战斗者和赶考者。在确保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的前提下,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等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取得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双胜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0 年,我们以迎评促建为抓手,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跑出了加速度、干出了新成就。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凝心聚力干事业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果,特别是通过开展8 次合格评估督查,进一步夯实了迎评促建工作基础。

      2021  年是 决战评估 的一年 , 我们全力以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我校庆祝建校 30 周年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在这新的“牛”年里,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习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忠诚职守、爱岗敬业、齐心耕耘、勤奋拼搏,翻篇归零再出发,不断推动我校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一要劲牛昂首 , 个个精神 。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抖擞精神、提振激情,凝聚一股冲劲和干劲,树立敢担当、善破难的勇气,努力开好局、起好步,为“迎评促建”增光添彩。

      二要九牛爬坡 , 个个出力 。今年大事要事多,搞好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做好校庆 30 周年活动、抓好迎评促建等工作,这每一项工作对我们来说都是一场大考,每个教职工肩上的任务都不轻。各级部门、全体教职工要强化整体意识、责任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勠力同心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三要奋牛蹄春 , 个个争先 。2020 年全校工作的一条鲜明主线就是迎评促建。全校各级部门一定要围绕这条主线,对标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始终保持创造性张力、保持奋进者姿态,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主人翁精神,努力打造出具有交院亮点的“金名片”。

       四要力牛耕耘 , 个个实干 。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全体教职工只有紧紧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于创新、永不懈怠,才能不负时代的馈赠、历史的厚待;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深入基层终端抓落实,加强责任意识抓落实,努力收获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务实成果,坚决防止“把说过当做过、把做过当做好了”,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工作实效。

       同志们,沙场百战袍未解,征途万里再启程。现在摆在我们全校教职工面前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勇往直前。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一个人只有越努力,才会越优秀。你的每一次努力,都不会白费;你的每一次奋斗,终将功不唐捐。我坚信,只要我们全校上下紧密地团结起来,万众一心、同向同行、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无坚不摧,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就一定能够在以迎促建工作中交出一份自己满意、学校满意、人民满意、可以载入史册的优秀答卷。

      最后:

      祝福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繁荣昌盛!

      祝福我们的学校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祝福全体教职工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上一篇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要点

下一篇 :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 砥砺奋进再谱新华章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2-27 
人气:1602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