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刘福生等校领导收看湖南省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盛况


 

刘福生等校领导收看湖南省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盛况

 

本网讯(记者蔡祥辉)2月5日上午,湖南省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刘福生董事长、专程从长沙赶回学校的陈治亚校长,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常务副校长彭文武、纪委书记刘毅等在家的校领导一同在学校航母行政办公楼201报告厅收看了会议盛况。其他校领导因放假在家,各自在家中收看了会议盛况。

会议全面回顾了我省2020年工作成效,对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划下重点。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05134849_副本.jpg

 

“要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健全育人体系,推进育人变革,增强育人实效。”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表示,2021年要全面高质量完成“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实施高校思想政治质量提升工程和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工程,配齐建强高校思政课专职教师、专职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三支队伍”。充分利用湖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播红色基因,推广总书记点赞的“移动”思政课,增强德育实效。

蒋昌忠指出,要抓紧研制并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以及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四个实施意见。完善学校体育“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推进校园篮球、校园排球、冰雪运动进校园,举办好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蒋昌忠表示2021年,我省将与其他7个纳入教育部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市一道,实现首次新高考落地。1月23日至25日开展了高考综合改革模拟演练。待适应性考试成绩公布后,还将组织考生模拟填报招生志愿和模拟录取。这次新高考,是一次全新的机制性构建,考试和录取将面临系统性重塑,加上考试人员聚集,疫情防控任务重,各地各校要通过这次适应性考试,仔细排查招生考试基础条件等各方面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基础条件,确保这项高风险改革在我省平稳落地。

 

 微信图片_20210205134900_副本.jpg

 

蒋昌忠指出,为确保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2021年要有序推进民办教育分类登记,根据《湖南省独立学院转设实施办法》,年内计划完成4-5所独立学院转设,推动相关高职院校合并转设。

蒋昌忠表示,全省教育战线要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发展愿景,全力开创教育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积极支持先进制造业相关学科专业发展,把发展先进制造业高等教育作为培养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方式,推动“双一流”建设、“双高计划”建设、卓越高职学院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课程等重点项目向先进制造业相关高校和专业倾斜,优化高等学校布局和专业设置,遴选建设一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微信图片_20210205134914_副本.jpg

 

蒋昌忠强调深入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协同创新,优化整合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湖南省高校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着力开展重点技术领域创新研究,努力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创新成果。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开展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建设试点,加强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探索高校产学研结合新模式,促进科学研究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抓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大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力度,确保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蒋昌忠要求全面提升教师地位待遇,是教师职业尊严和职业幸福感的重要方面。要健全教师工资待遇保障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基层教师工资、社保、医疗政策,确保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责任编辑:彭文武)

 

 

 


上一篇 :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 砥砺奋进再谱新华章

下一篇 :学校工会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活动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21-02-05 
人气:2379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