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工作第八次督查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为认真落实《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实施方案》中下达的评建工作任务,将第七次评建工作督查专家反馈的意见整改到位,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基础工作,根据2021年1月21日评建工作会议及1月22日董事长主持召开的评建工作专题办公会议精神,学校于1月31至2月2日开展了评建工作第八次督查。

第八次督查对象为教务处和全校各二级学院(部),二级学院包括机电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督查内容主要是4个方面:一是学校下达评建任务的完成情况及第七次评建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二是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命题质量、评阅质量及考试资料归档管理情况;三是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任务书及整体安排计划等;四是2020版本科课程教学大纲制(修)订任务落实及完成情况。

1月23-30日,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部)按照督查内容和要求梳理评建工作完成情况及第七次督查反馈意见落实情况,开展了单位自评,并系统地准备了试卷、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大纲、评建任务及第七次督查整改情况之督查材料。

1月31至2月2日,学校外请9个专家来校,结合校内专家分3个小组对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部)进行了集中督查。在二级学院(部)督查中,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咨询交流等方式督查2020年度评建任务及整改任务完成情况;检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检查试卷命题、评阅及归档材料;查看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汇总表,及各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检查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指导教师配备、任务书撰写规范情况;查阅2020版本科教学大纲编制安排及大纲初稿,检查大纲修订任务落实及完成情况。在教务处督查中,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咨询交流等方式督查2020年度评建任务及第七次督查整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其他各项督查任务的落实情况。

通过督查发现,各教学单位在第七次督查后对评建工作进一步重视,落实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和专项整改工作等方面的措施更加有效,评建工作取得了进一步的成效。但也存在工作不平衡的现象,极少数教学单位和教职工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紧迫性不够、执行制度不严和过程性材料归档不够规范等问题。

在访谈过程中,有些教职工也建议学校应进一步抓好顶层设计,为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和全体教职员工开展迎评工作指明方向;应进一步做好对全体教职员工的再动员再强调,在全校上下营造浓厚的迎评工作氛围;相关职能部门应担当有为,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能,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和业务指导职能,推动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

此次督查工作的开展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吹响了冲锋号,非常之必要和及时,各单位收获显著,效果突出。在督促、检查评建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更进一步推动了迎评促建进程,提高了全校教职员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当前,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落实迎评工作方案,责任到人,以饱满的精神和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推动迎评促建进程。

本次督查,由督查专家在督查后分别评分,评分结果作为2020年度各部门考核的重要依据。督查工作结束后,董事长刘福生和校长陈治亚再次强调了开展迎评工作专项督查的目的,就是要更好地促进迎评工作的有效推进,打好攻坚战,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责编:刘初生)

                   1.jpg                                                                                                                 

                      2.jpg

3.jpg

4.jpg

_DSC5837.jpg

5.jpg

                                                     2021年2月2日

 


 


上一篇 :走访慰问困难户 脱贫攻坚暖人心

下一篇 :提升党建质量 决胜合格评估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2-01 
人气:1627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