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省实验动物学会与我校联合举办动物与药物科普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全国科技活动周通知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提高新冠肺炎防控能力,2021年1月8日,省实验动物学会联合我校护理学院在我校举办了以“珍惜生命与实验动物” 为主题的2021年科普宣传活动。

在教学楼,护理学院为2019级学生开展了以“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 “实验动物与药物” “实验动物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 “动物实验在护理专科和护理教学中的应用”等专题科普讲座,湖南省实验动物副理事长、湖南省实验动物传播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讲师团成员、我校护理学院副院长吴端生亲自到活动现场进行知识讲解和问题答疑。

1.jpg

在护理学院前坪,排列着众多活动展板和宣传折页,向同学们普及实验动物的福利伦理等相关知识,引来了许多学生驻足观看和问询。护理学院院长王兵、党总支书记邓丽、副书记肖桂香等均到展板现场讲解宣传。据悉,活动下一步还将发放科普宣传折页进行宣传,并举行签名活动,同学们将在展板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着珍爱实验动物的决心。

3.jpg

通过这次科普宣传活动,向全校师生普及了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尤其是“实验动物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科学知识,解答了部分公众关心的问题,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实验动物的科学认识,对推动我校医学生理、病理、病生、药理、毒理等实验课教改教研和实验动物质量标准化,促进生命科学研究和临床护理实训的规范化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护理教学整体水平的提高。(责编:吴端生)

                                                 2021年1月9日

 


上一篇 :2020年我校学生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喜获大丰收

下一篇 :我校首期“邮政快递业职业能力提升班”正式开班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1-10 
人气:1587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