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戴江南大师工作站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本网讯(通讯员 李建华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1月6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举行大师工作站聘任仪式,聘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戴江南教授担任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师工作站”特聘教授。董事长刘福生,执行校长刘杰,副校长杨兵初、罗迎社、吴义虎,人事处、科研处相关部门负责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了聘任仪式。会议由人事处长谭柏生主持。

1.jpg

杨兵初代表学校对戴江南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对其丰硕的研究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隆重介绍了戴江南教授后,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科研平台、实验室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以及电信学科发展概况。他表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将加强与戴江南教授的密切联系,虚心向专家学习,用心向专家请教,组建优秀的电信学科科研团队。希望戴江南教授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带领和指导科研团队尽快成长和提高,努力形成推动学院学科发展的强大合力。

刘杰为戴江南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并为大师工作站授牌。

4.jpg

2.jpg

戴江南感谢学校的聘任,分享了加盟我校的感受和心愿,介绍了自己的学术发展经历。他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认真履行特聘教授岗位职责,创造一流成果、培养一流人才。戴江南表示,学校人才工作非常扎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事业发展充满活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进一步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潜心科研、认真教学,把科研成果转化成育人优势,利用自身的学术积累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刘杰指出,在学校新的发展战略和发展任务引导下,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是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自2014年升本以来,持续实施师资队伍建设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以及一批高层次人才队伍持续引进;近期一系列高水平成果涌现,为学校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学校此次特聘戴江南教授上岗,是学校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创新之举。刘杰希望,学校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推进“戴江南大师工作站”与学校主干学科的交叉融合,提升电气与信息工程学科建设水平,早日实现新突破。刘杰期待在杨兵初教授、戴江南教授的带领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团队建设方面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取得新成就。

11.jpg

12.jpg

13.jpg

刘福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必须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构建高水平教师团队建设的体制与机制,助力学校学科发展和高水平地方应用高校建设,推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进程。大师工作站要真做、实做,做好、做强,决不搞花架子。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有效做好现有高层次人才的服务工作,为其培养创新团队、推动学科发展、开展学术研究提供最大的便利条件。他相信,戴江南的加盟将会推动学术交流,推进学科和教师团队建设,推动学科和学院发展。

5.jpg

戴江南系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华中卓越学者。兼任国际会议OECC2015技术委员会委员,美国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员(IEEE),美国光学学会会员(OSA),第十五、十六届全国MOCVD学术会议组织委员会委员。在Nano Energy,ACS Photonic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百余篇,被引用数千次。主持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中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发课题等。(责编:杨兵初)

2021年1月6日

 

 


上一篇 :我校首期“邮政快递业职业能力提升班”正式开班

下一篇 :《中国教育督导》今日刊发我校陈治亚校长署名文章:真学笃行,做好党的高校教育事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1-06 
人气:1848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