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专题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为落实《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方案》要求,切实做好2020年二级学院(部)教学工作考核,12月31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2020年二级学院(部)教学工作考核专题会议,执行校长刘杰,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名誉校长刘平娥,副校长刘孟祥、黄名文、罗迎社、刘初生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正副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务处、督导室、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成员,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平娥主持。

刘平娥指出,完善教学工作考核和教师教学科研业绩考核,既是“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需要,也是学校内涵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合格评估引导参评高校构建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在第七次评建督查反馈意见会上,专家组樊组长指出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未形成闭环,自我评估机制没有形成。董事长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学校下发了《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方案》《教师教学科研业绩考核指导性意见》,各学院(部)也都制定了《教师教学科研业绩考核实施办法》。学校正在建立以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为主体,校院两级之校内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进行常态的教学工作考核与评价。

刘初生解读了《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方案》《教师教学科研业绩考核指导意见》,并部署2020年考核工作。如何考核?刘初生以PPT的形式作了详尽的说明和培训。关于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刘初生从“教学工作考核概要、教学工作考核指标体系架构和教学工作考核指标内涵”三个方面作了《考核办法与指标体系说明》的辅导培训。考核办法分为数据审核、材料检查、专项评价和教学汇报4个环节。关于教师教学科研业绩考核,刘初生从“教师教学科研业绩考核概要、考核指标及标准二、考核实施程序三和结语” 四个方面作了《教师教学科研业绩考核指导性意见及指标体系说明》的辅导培训,对指标体系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考核办法分为教师自评、二级学院(部)考核、公示和审定4个环节。 2个考核体系培训后,刘初生宣布了2020年度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与教师教学科研业绩考核工作计划和安排。  

刘杰对2个考核方案建议给予了肯定,并就加强教学工作考核和教师教学科研业绩考核作了强调。他指出,根据高校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校出台了《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方案》《教师教学科研业绩考核指导性意见》,这对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并建立长效机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今天既是考核布置会、培训会,也是动员会。他要求,2020年二级学院教学工作目标量化考核指标设计要科学合理,既要以此为抓手确保二级学院教学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平稳进行,也要以此为平台鼓励二级学院进一步推进教学创新,促进实验室管理和大型仪器开放共享。2020年量化考核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将从优化考核指标,完善考核内容、统筹指标权重等方面,出台更切合我校特色的绩效考核办法,发挥目标责任管理与绩效考核的激励与导向作用,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责编:刘初生)

                                                    2021年1月2日


上一篇 :李先聪率队赴渣江小学向特困留守儿童捐赠棉衣

下一篇 :渣江小学派出强大阵容来我校友情演出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1-02 
人气:1970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