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志存高远再出发——陈治亚校长2021年新年致辞



图片2_副本用.png



志存高远再出发

——2021年新年致辞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陈治亚

2021年1月1日)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

2021年的第一缕阳光已如期而至,其金色的光芒正以磅礴之势照耀着神州大地。值此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校行政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具有满腔教育情怀的刘福生董事长及校董事会一年来对校行政工作的无限关爱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年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向辛勤耕耘的全校师生致以新年最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20年注定被载入史册的年份,这一年,风起云涌,风云变幻,这一年,山雨欲来,风雨满楼。这一年,每个人都是被扔进激流的一片落叶,起伏跌宕,身无可控。时代的一粒灰,山一般压实了个体的苦难和不幸。病毒肆虐,生活被无情的修改,社交距离的调整,价值观的撕裂,无与伦比的混沌和不堪,一次次洗劫原本正常的生活。哲人云:逆境励志,苦难兴邦。即便是在艰难坎坷的时刻,依旧有乐观坚韧的交院在以刘福生董事长为核心的董事会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在一起,迎风抗击,乘风破浪,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非凡的成绩。

回首这一年,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认真书写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笔。深化全面改革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誓以高水平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回首这一年,学校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教学科研取得前所未有的优异成绩立足区域经济,优化资源配置,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质量工程建设成效明显。按照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建设标准全面修订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力促进了课堂形态的转变,使专业教学与行业企业以及区域经济的实际需求结合得更加紧密。服务能力、科研水平、师生素质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广受赞誉。在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同时,有效服务行业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回首这一年,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加强,活动丰富多彩,特色更加鲜明。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创建为动力,积极传承发展以交院文化为核心的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构建融人文素养、职业精神于一体的文化育人体系。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创新创业大赛等主题活动在师生中的影响越来越大,30余个大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有声有色,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将开启“十四五”规划的有序实施。2021年于我校而言,将迎来两件大事:一是庆祝建校30周年,30年来我们全校师生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打造出了交院今天的辉煌,留下了一路可圈可点的闪光足迹。这是值得我们全校师生为之而欢欣鼓舞!二是将迎接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为了学校的明天和师生的未来,我们全校师生应责无旁贷地为高水平通过评估而不懈奋斗。

在此,我殷切地期望我们的老师们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在此,我热切地期望我们的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老师们、同学们。鲲鹏展翅正此时,扶摇直上九万里,是因为底蕴深厚的天池与万千股雄风托负起了它巨大的翅膀。志存高远的人将以为志者立心,为随者立命,为昌盛聚贤才,为登高开先河的博大胸怀,用自己的智慧与勤奋支撑展翅腾飞,我愿与全校所有志在未来的追求者和实践者一道,智慧博弈,竞合多赢,精诚合作。我相坚信,在不远的未来,所有参与共同奋斗过的人,都会带着骄傲去回味每一个我们共同打拼的日子,并自豪地说:我们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创了从平凡走向卓越的新航程。

最后,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上一篇 :渣江小学派出强大阵容来我校友情演出

下一篇 :刘福生董事长2021年新年献词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21-01-01 
人气:9239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