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11月份集体学习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 摄影 李杰)12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举行11月份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建组织员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苏玲主持学习并讲话。


IMG_20201201_223822.jpg


 会上,苏玲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公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4个文件,并结合学校工作进行了概要解读。苏玲重点分析建议中第44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内容,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我校应用型本科教育,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以“坚信笃行‘三理’,当好学校举旗铸魂的领头人”为题,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心发言。他从讲什么“三理”,为什么要讲“三理”,如何讲“三理”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三理”,即习主席提出的“理直气壮讲大道理、讲正道理、讲实道理”。大道理,要靠正道理、实道理来补充;正道理、实道理,要靠大道理来引领。讲好大道理、正道理、实道理,根本在于打牢全校教职员工忠诚于党、献身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思想政治根基。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内容做了深入交流发言。副校长刘初生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评促建了学习《教育评价方案》心得体会,他指出:评估,重在过程评价、改革评价、内涵发展评价,重在立德树人,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强化复评,强化指标体系的达标过硬,而不是做做材料的简单应付。人事处长谭柏生以“手机号码”11个数字概括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享了把握5个重点理解学乐中学,以及作为人事部门如何贯彻执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考。

最后,苏玲作总结发言并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她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用“务实、民主、创新、文明、为民、造福”6个词来概括;畅谈了坚持“四学”,强化“四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的一些心得体会。坚持服务社会办学,增强学校的责任感;坚持以人为本立学,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坚持育人为本教学,培养学生的成就感;坚持扎根时代治学,内化师生的使命感。在“质量、服务、成效、贡献”4个方面用心用情用力。苏玲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把以上4个专题列入12月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政治本色,永葆生机活力,为学校绘就“十四五”发展蓝图、谱写发展新篇凝聚奋斗力量。(责编:李先聪)

                                 2020年12月1日


上一篇 :刘福生率队赴渣江中心小学考察论证“道德讲堂”援建项目

下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育人使命 —-机关三支部党员赴郴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2-01 
人气:1587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