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黄河交通学院副校长胡世雄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李送军 摄影 李杰)11月27日上午,黄河交通学院副校长胡世雄,国际交流处处长南秋彩,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涛涛,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志超,经济管理学院党政办主任张慧等一行7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董事长刘福生,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孟祥,副校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罗迎社,副校长吴义虎,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刘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总支书记何美生,经济管理学院总支副书记罗朝勇接待了胡世雄一行。


00.JPG

▲交流会现场


彭文武向客人介绍我校与会人员并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党政向胡世雄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交通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室建设及管理机制、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彭文武指出,我们两校一南一北,同根同生,主体专业相同,创业历程相同,行事风格相同,有着共同的诉求。两校2014年同时升本,两校又都即将面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我们两校有着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的现实需要,也有着全面合作的基础和要求。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建设、科研管理、校企合作和学生就业情况,同时对我校国际交流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01.jpg

▲黄河交通学院副校长胡世雄讲话


胡世雄对黄河交通学院的发展及历史进行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以工科为主的黄河交通学院近年来的主要成就和学科建设。胡世雄系美国宾夕法尼亚洲东斯特劳斯堡大学终身教授,也曾在长沙理工大学任职多年领导。他谈了自己国内工作和国外工作时间的安排,赴黄河交通学院任职的责任担当之感想,介绍了黄河交通学院的国际项目以及特色“卓越实验班”创建经验。


03.jpg


04.JPG


罗迎社就我校交通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如何将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与产教融合高度契合,如何做到专业共建、课程共设、教材共编、师资共培、资源共享、教学共堂、项目共研、管理共治、质量共评、就业共助等“十个共同”。刘孟祥对我校实验室建设及管理机制进行了交流,重点介绍了构建“134”实践教学体系:树立“敬业、精益、专注、创新”为内涵的工匠精神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实践教学理念;构建“运行线、管理线和创新线”之“3条主线”;打造“专业基础、专业技能、工程实践、创新创业”之“4个层次”平台。

刘杰介绍了我校近年的一些重大改革措施:一是加强领导团队和师资队伍建设;二是引进国防科大100多个军转专家教授成立高科技研究院;三是布局和谋划新型实验室建设;四是国际交流和合作项目发展。刘杰曾在法国留学多年,具有很多国际友人资源。他介绍了我校与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合作意向;开通护理专业赴日本、澳大利亚和德国等涉外就业渠道;教师赴菲律宾、泰国深造2年制博士等。他还谈了国外留学体会,要求我校涉外专业课程体系的对接与转换,要符合国际认证标准,强调了外语和文化基础之重要性。

最后刘福生作重要讲话。他对黄河交通学院副校长胡世雄一行来我校考察和交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就具体考察事宜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研讨和交流。他指出,民办高校不能与国办校比,民办高校在招生就业、师资稳定、合作办学和社会认可度等方面均处于弱势,我们不仅要培养学生,还成了公办校师资的培养基地。在这样一种状况下如何做出我们民办校的特色,需要我们有胆识有创新有社会情怀,需要我们共同研讨交流。他介绍了我校近年引进985、211校专家教授,从大型国企和上市公司引进名师大匠;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加大硬件投入和实验室建设;加大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力度,成立创新创业学院等举措。他还分享了我校拟牵头成立省内首个创新创业联盟会的构思和运作进程。他希望两校今后加强合作,互通有无,互相学习,增加交流,逐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会议结束后,在刘杰等陪同下,胡世雄一行参观了我校护理实训室、大国工匠实训大楼汽车实训场、交通轨道仿真实训基地等,并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合影留念。(责编:彭文武)

                            2020年11月27日



07.JPG


06.JPG


08.JPG


05.JPG

▲双方在毛泽东铜像合影留念


上一篇 :刘福生苏玲参加全省民办高校政治建设专题培训

下一篇 :团省委专家组莅临我校评议共青团工作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1-27 
人气:1988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