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第七次评建督查工作部署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11月20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第七次评建督查工作部署会议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董事长刘福生,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副校长刘孟祥、杨兵初、罗迎社、吴义虎、刘初生出席会议;28个部门和二级学院(部)评建工作小组组长、联络员,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刘平娥主持。


11(2).JPG


首先,刘平娥介绍评建工作例会会议制度和要求,就学校开展第七次评建督查工作作了有关说明。

刘初生解读了《评建工作第七次督查方案》,布置了相关事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第七次评建督查,是为了认真落实《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实施方案》(即46号文件)中下达的评建任务,将第六次评建工作督查专家反馈意见整改到位,以及落实11月17日董事长召开评建专题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基础工作。他从督查依据、督查对象、督查时间、督查程序、督查内容和督查要求6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安排布置。他要求各受检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备检。一要严明纪律,二要认真汇报,三要准备材料,四要落实要求,五要严格考核。

刘杰就如何做好第七次督查工作发表讲话。他指出,每一次自评、督查都是一次检查、学习和提高的过程,都要在上一次督查的基础上有所进步、有所改进、有所提升。为了加快以评促建进程,需要推动下面几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师资配备,要不打折扣的尽快配备到位,教师总量和各专业教师数均达到评估要求;二是教师平均工作量要下调,每周课时不超过12学时;三是落实部门和项目经费预算制度,先从项目经费上试点;四是规范财力运作,加快设备采购;五是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刘杰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提振评建工作状态;要通过这次督查,让大家认真查找自身差距,对照指标体系,梳理现状,查找现存问题,研讨改进办法,制订改进措施。要用前瞻性思维论证规划,将评估工作与学校教学改革及长远建设目标一并考虑,统筹兼顾,以评估促进建设,以建设提升评估,评建共进。   

刘福生就评建工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0年以来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在以评促建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认为,这次评估与往年不一样,与2014年升本时更不一样,现在条件好了,设备先进了,专家队伍强大了,大家也都积累了丰富的评建经验。只要我们政策到位、方法到位、组织到位,没有办不成的事;只要我们扎扎实实地干、真真切切地建,一步一个脚印,一周一个台阶,一天进步一点点,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我们做好顶层设计,上下一心,步调一致,没有什么能够难倒交工院人。因此,他就进一步加快评建进程强调了四点:第一,各评建工作小组要真抓实干,对照一级指标,整体谋划设计,重视每个观测点,一个观测点对应一个具体方案,方案需细化到任务项,明确到时间点,分工到具体人。第二,在评估准备过程中,应功在平时,重在细节,实实在在地做,认认真真地建,落实教育部评建工作16字方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第三,落实工作任务,注重部门协调,通力合作,共同推进;确保一线教学需要,各行政职能部门要服务到位。第四,应主动作为,做好自查自建工作,依制度做,按规矩行,做过的工作要留下痕迹,开会要留下原始记录。此次督查的重点放在实验课。上次督查提出的问题一定要彻底解决,不能出现新的状况。每评一次,要进一步;每查一回,要上一阶。

刘平娥在总结时说,每一次督查,都是对我们的一次挑战,但只要我们用心、用力、用情去抓,领导有想法、中层有办法、下面有做法,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她要求一要扎实推进,二要抓关键项目建设,三要注重实效,四要落实责任制。找短板抓整改挖亮点促提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同频共振,确保各项评建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责编:刘初生)

                          2020年11月20日


上一篇 :学校领导送学生赴博岳通讯衡阳基地考察并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篇 :我校学生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1-20 
人气:1762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