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护士执业资格考证通过率连续6年突破90%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廖小立)2020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近日公布,我校2016级护理本科生通过率高达99.3%,大大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通过率。我校自2012年成立护理学院2015年首批专科毕业生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就高达93.0%,今年己是我校自2015年参考以来连续第6年突破90%,且百分率逐年攀升。2015-2019年我校护考通过率分别为93.0%、94.3%、94.9%、96.9%、97.6%,2020年是创护考改革以来的历史新高,标志着我校护理类专业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2020年我校专本科考生专业实务和实践能力成绩在全省大专学历考生中均名列前茅,同时所有知识模块的分项得分均超过全国同等学历考生平均水平,其中健康评估及医学基础知识等模块成绩更为突出。

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是我国护士行业的执业准入考试,是护生毕业后能合法从事护理工作的必需通行证。顺利通过护考是保证学生将来职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学生家长和社会所关注的热点问题,更是反映学校办学质量的“金标准”,国家对这一行业的准入考核十分严格

我校从董事长、校领导、教务处、护理学院领导到一线授课教师和辅导员,均高度重视护考工作。学校将护考通过率列入护理学院考核指标,实行结果考核,与年终评优、兑现刚性挂钩。护理学院规范专业课程标准,精准对接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开设课程、分配教学内容和课时,实现课证融合。组建了护考辅导专项工作组,选派骨干教师参加全国和省级护考师资培训提升辅导质量,科学制定辅导教学计划和授课安排;加强宣传动员筑牢学生考证信心,建立护考QQ群和微信群及时分享、悉心指导;辅导教师精心备课、认真授课、耐心答疑;辅导员全程跟踪、倾心指导与陪伴;精心组织全国联考、网络模拟考和人卫专家串讲;及时分析存在问题,查找知识短板,提高备考的针对性。全校上下一心,像抓高考升学率一样抓着护考的通过率,使学生成绩迅速提高。

2020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学校没有组织面授培训班,但仍然考出了99.3%的奇迹,充分证明我校护理教学质量过硬、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过硬。我校护理学院贴进岗位设置课程,贴近学生实际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拥有一支以高学历、高职称、高年资专家教授为核心的高素质教学团队,其中50%以上来自临床医疗单位的双师型教师。校内护理技能实训中心6000平米,各类实验实训室71间,教学仪器总价值5000万元,拥有阿波罗智能模拟人等大型设备200余台套。完全按照三级甲等医院临床护理与教学需要仿真建设,是全省规模最大、设备设施最全、装备最先进的护理技能实训基地。校外拥有3所协作型附属医院、4所教学医院和56家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建院8年余,护理学院获教学成果奖12项,立项国家级课题6项、省级课题12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80余篇,大学生创新项目20余项。

我校是衡阳市唯一的全国执业护士资格考试考点,10月24日国家卫健委领导来我校巡查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健康管理师考试我校考点时,对我校的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和人文环境均给予了很高评价。

据悉,护理学院正在组织召开专题总结研讨,以此为契机,及时应对护考的变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再接再厉,再立新功!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应用型护理人才,为学校2021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评促建做出应有的贡献!(责编:王兵)

                                                                                                                          2020年11月18日

 


上一篇 :我校学生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 :苏玲率队赴渣江小学对接少年宫建设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1-18 
人气:2168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