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摄影 李建华)由校党务工作部、宣传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学习强国平台电视知识竞赛经过各二级党组织初赛和选拔,于10月16日下午在航母楼演播大厅进行了复赛和决赛。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党委委员、党务工作部部长邓丽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300余学生观看了竞赛。


1.JPG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是根据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市的推广使用情况而开展的一次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強化理论武裝,营造学习氛围,扎实推进我校党的建设,不断把学校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3.JPG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点评和总结


 比赛开始前,李先聪为此次竞赛活动致开赛辞。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知识竞赛和“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是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学习强国”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互联网学习、宣传的实际步骤,希望各支代表队要进一步提升竞赛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以最优的状态赛出交工院人的精气神,进一步推动广大师生参加学习和实践的积极性,切实把这项活动开展得既有声势又有成效。



4.JPG

党委副书记李先聪致辞


 来自机电学院、电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护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关联合一队和机关联合二队的8支代表队精神饱满,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在复赛第一场的挑战答题环节,8支参赛队伍就拉开了距离,电信工程分数是最低分4倍之多。在随后的复赛第二场协同作战环节第 1 轮底板答题8支参赛队基本都能答对,分数交替上升,电信工程仍遥遥领先。协同作战环节第2 轮抢三分传统抢答题环节你追我赶,给大家上演了一场无比精彩的抢答赛。电信工程、护理、经济管理和机电4支队伍胜出进入决赛。

 在决赛第1轮学富五车必答题中,4支队伍分数相当;第2轮博学多才共答题进入胶着状态;第3轮学无止境抢答题将比赛推向高潮,参赛队伍对风险与机遇进行综合考量,理性选择风险题目;第4轮学而时习之手机挑战答题把分数进一步拉开距离;第 5 轮不服来战攻擂战,超常精彩,电信工程擂主地位无可撼动,累战累胜。通过5轮的激烈角逐,最终电信工程队以356分的绝对优势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机电队获二等奖,经管和护理获得三等奖

 颁奖后苏玲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指出,此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使师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得到了“双提升”,也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评促建进程提供了强大动力。“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校师生迅速掀起一股学习热潮。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我校涌现出一批学习达人巧用大数据发力在“云端”。我们要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党员、更多的师生加入到学习中来,成为学习的先锋,认真学、理解学、执着学;成为干事的先锋,干出激情,干出实绩,干出口碑;成为创业的先锋,用心、用情、用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为交工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最后,她预祝我校代表队在市赛中赛出好成绩。(责编:李先聪)

2020年10月16日

22.JPG


5.JPG

热情洋溢的观众


5.JPG

获奖选手合影






上一篇 :我校班子成员集体赴南华大学参加省委主办的“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 :刘杰率团赴燕京啤酒调研并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0-16 
人气:1977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