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融入新集体,开创新事业,力争新作为——我校举办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


01.jpg

▲教师培训班会场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谭柏生、谭园玲,摄影:李杰)为适应本科院校建设与发展需要,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帮助新教师尽快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校情校史和规章制度,提升教学水平、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9月13-16日,学校举办了为期4天的“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董事长刘福生参加开班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校长陈治亚,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副校长刘孟祥、杨兵初、罗迎社、吴义虎等校领导先后为培训班授课,执行校长刘杰主持开班典礼和专家的讲座活动。全体行政管理人员、老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13日培训课程和15日下午外请专家讲座,105名新聘教师全程参加培训。


02.jpg

▲董事长刘福生讲话


刘福生在开班典礼上作《融入新集体,开创新事业,力争新作为》的重要讲话。刘福生对加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和发展前景。刘福生指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个干事业显本领出成就的好地方,是年轻教师长才干炼意志铸品质的大舞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学校的办学方向,培养新时代合格的应用型人才是教师的神圣使命。坚定产教研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立足湖南、服务中南、辐射全国,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在同类高校中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目前学校正处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如何在其中做一份贡献,如何做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高校教师,需要每一位新入职人员深入思考并付诸积极行动。学校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就在于引导大家迅速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进入新的岗位角色,更好地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学校将营造更优良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给予教职员工更多的关怀。

刘福生强调,作为新教师一要熟悉学校,融入集体。要从学校的发展规划着眼、从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入手、从学校的规章制度做起、从学校的日常管理入行。二要开创新事业,强化创新意识。学校的事业就是大家共同的事业,因此,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争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为做好新教师的培训工作,学校成立了以校长陈治亚为组长、执行校长刘杰和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为副组长的培训工作领导小组。除了我们学校自己的专家教授讲授外,还聘请了省教科院副院长陈拥贤讲授“高校教师的素质要求与角色规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院长樊晓平教授讲授“教新时代本科教育若干问题”等讲座。4天共20个模块课程的培训,紧张有序,组织严密;各主讲教师准备充分,语言生动,授课内容紧贴教学实际;新教师们学习认真,参与热情高涨;培训效果显著,影响积极深远。

新聘教师培训结束后,接受了学校岗前培训结业测试,其成绩存入教师业务档案。下一步,各二级学院将指定教授专家分专业给新教师进行一对一教学指导,进行拟任课程的试讲与点评,以提高新教师的授课水平。(责任编辑:蔡祥辉)

                                   2020年9月16日


上一篇 :刘杰率团赴华菱衡钢调研并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下一篇 :让师德的光芒闪烁人性的灿烂 ——在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9-16 
人气:1855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