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苏玲在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致辞

党委书记苏玲在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致辞

2020年9月10日

1(1)(2).JPG


老师们、同志们: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在此,我向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大家教师节快乐!感谢各位在过去的日子里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所付出的辛劳和做出的贡献!对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你们的到来,为学校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向即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在过去的九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了巨大努力,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又一个英勇壮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我们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积极抗疫、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内涵建设和办学综合实力有了新的提升,各项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2020年本科招生人数和质量创历史之最,就业率居省内同类学校之前;校企合作紧锣密鼓推进,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科研立项再创新高,各项省级赛事争金夺银;专业建设尤其是一流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构建了课程、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学科建设体系;以评促建推进顺利,迎评氛围己经形成;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全校上下呈现出风清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明年学校将迎接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我们既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学校的基础设施正在逐步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生数量逐年增加,这为我们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广大教师充分施展才华、追求理想提供了更宽广的舞台,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但教育教学设施需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的压力越来越大,高校之间尤其是民办高校的竞争压力与日俱增,规范办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刻不容缓、任重道远。

老师们、同志们: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发展,教师是第一生产力。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强调要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所以关注教师的生存状态、培养教师的专业素质和道德素质,树立正确的教师观,以核心价值理念引领教师树立崇高理想、追求高远目标、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是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进入新时代,踏向新征程,我们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尊重人才、崇尚学术,激发“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必胜信心,把握“危中见机”的对策、路径、办法,于危机中孕育新机,于变局中开创新局,提振精气神、弘扬智勇毅,担当道义、传承文明,砥砺耕耘、执著奋斗,为明年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再次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上一篇 :让师德的光芒闪烁人性的灿烂 ——在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 :教师节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三: 教师节 先进典型的高光时刻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9-16 
人气:1787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