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本网讯(通讯员:李送军,摄影:李建华)丹桂飘香,硕果累累,在九月收获的季节,迎来了共和国第36个教师节。9月10日下午,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办了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的教师节表彰大会。学校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和学校领导班子,及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了表彰大会,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苏玲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她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我们国家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了巨大努力,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又一个英勇壮举。我们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积极抗疫、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内涵建设和办学综合实力有了新的提升,各项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她概要总结了学校这一年来在内涵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和招生就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21年学校将迎接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我们既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规范办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刻不容缓、任重道远。进入新时代,踏向新征程,我们要提振精气神、弘扬智勇毅,担当道义、传承文明,砥砺耕耘、执著奋斗,为明年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新的贡献!

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优秀教案优秀课件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奖状奖品。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代表上台分享了从教心得、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发言,让全体教职员工深受启发与鼓舞。

陈治亚校长在会上做了题为“让师德的光芒闪烁人性的灿烂”的讲话。他以校长和一个老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向全校教师和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最亲切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治亚校长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标准,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者的根本任务,教育是摆脱贫穷的根本保障。因此,要实现立德树人与教育脱贫这一神圣使命,就有赖于我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奋斗。二是激发教师工作热情,努力成就出彩人生。每个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循和落实党在新时代的教育方针和习主席对教育的嘱托。各个部门要抓紧落实董事长提出的“工资高一点,人员精一点,一专多能,专兼结合”的改革思路,加快加大人事制度改革和规章制度改进。要有一个为教育奉献的基本标准,就是“家长送我一个学生,我就要送还家长一个人才”的良知与责任。三是要推行学校精细管理,实现依法治校目标。推行学校精细管理,实现依法治校目标。学校的工作必须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加强内涵建设,增强规矩意识,用章程制度管理学校,提高依法治校的水平。四是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积极培养创新人才。大学之大,在于精神之大。要坚持以人为本、校长治校、教授治学、学生自治等现代办学基本理念和管理体制。端正学术风气,树立人人守正创新、时时守正创新、处处守正创新的意识,加强产学研结合,努力发挥学校自身特色,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在实践中培养出学生的创新能力。大学是君子培养君子的场所,不是功利之处。教师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师德就是人类的灵魂。人的一生就是在三种基本关系,六个角色中轮回,即父(母)子(女)、师生、上下级关系,在每种关系中,我们首要的就是做好自己曾期望的关系与角色,然后在这三种基本关系上延伸到其他关系,希望每一位教职员工处理好三种关系,做好六个角色。让优秀的教师培养更优秀的学生,让贡献者、成就者、有价值者快乐幸福!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在学校董事会、校务委员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共铸辉煌,努力创造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美好明天。

       刘福生董事长做总结讲话,他代表董事会向为学校辛勤劳动做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学校近30年的发展,沧桑巨变,艰难曲折,一大批在校工作30年、20年、10年的教职工,付出了艰苦卓越的努力,事迹可歌可泣。在2021年学校建校30年校庆中要设立功勋奖,奖励学校“功勋元老”。2021年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希望大家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荣誉和待遇,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人在心在责任在。继续秉承学校的优良办学传统,同心同德、携手共进。以创办一流的民办高校为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和行动标准来砥砺前行,奋进担当!                                    

       彭文武常务副校长最后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严格落实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职业热情和光荣感、神圣感、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责任编辑:彭文武)


2(3).JPG

▲表彰大会现场


13.JPG

▲董事长刘福生讲话


12.JPG

▲校长陈治亚讲话


1.JPG

▲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苏玲讲话


14.JPG

▲执行校长刘杰讲话


15.JPG

▲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主持


10(3).JPG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先进个人代表涂宇发言


11.JPG

▲电信学院先进个人代表冯芝丽发言


02 (1).jpg

▲【优秀教师】彭华 唐力 郭红铄 秦宇 陈哲 余韵 李金梅 闫德鑫 刘自强 毛佳发(从左到右)


4(2).JPG

▲【教学工作先进集体】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服务教学先进集体】教务处 招生就业处


7(3).JPG

▲【优秀教育工作者】谭园玲 廖小立 沈飚 肖四喜 邓必雄(从左到右)


001.jpg

▲【优秀教研室】思政教研室、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数学教研室、临床护理教研室








 

 


上一篇 :教师节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一:教师节 先进典型的高光时刻

下一篇 :金秋开学季 助学暖人心 ------我校开展“爱在金秋 心系寒门”群峰村后盾单位联合助学党日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9-10 
人气:2212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