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处»科研成果»成果奖励»详细内容

成果奖励

我校喜获2020年“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赛7个奖项

来源: STB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38879] 次

我校喜获2020年“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赛7个奖项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刘国祥)日前获悉,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等4个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项目正式揭晓,大赛组委会对标《第九届“挑 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章程》,组织非学校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负责人、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企业家担任赛事评委,对全省入围终审决赛的498个项目进行了评审,最终评出金奖、银奖和铜奖。我校获得银奖1个,铜奖6个。

我校刘平平、屈怡2位老师指导伍薇、周文兵、桑叶青、喻海兰、樊皓、郭蒙等同学的创业项目《<等我回家>儿童智能防拐防骗手环设计和推广》获得银奖。"郭红铄、刘国祥、肖珍等3位老师指导张胡澳、刘晓娟、李帅、肖熊权、谭灵芝等同学的创业项目《互联网+云停车"——轻停》,杨军、何文华、方瑜等3位老师指导罗文专、范文杰、俞立勋、纪茜妮、耿渝皓等同学的创业项目《魔集科技有限公司》,张红艳、许芳、董晔卉等3位老师指导曾建催、胡雨彤、贺冰心、廖影等同学的创业项目《GS智能垃圾分类系统》,许芳老师指导沈梦晴、张世颖、汤思瑶、戴沿辉等同学的创业项目《配音app多样化途径的运用》,胡涛老师指导胡英杰、雷帆、刘馨阳、袁嘉彦、郑筱、郭湘杰等同学的创业项目《车位共享系统》,刘国祥、肖珍、郭红铄3位老师指导萧骞、谢艳军、李晶晶、付泽斌、唐君等同学的创业项目《“北斗+互联网”智能寻车系统》均获得铜奖。

举办这次大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部署安排,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 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我校对这次赛事高度重视,一是加强了领导,组成了校主管领导牵头,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和学生会共同参加的组织协调机构,做好竞赛组织、咨询指导、作品报送等有关工作。二是赛事组织过程中,坚持育人宗旨,突出创新理念,充分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充分依托大赛搭建的线上平台,引导学生广泛参与,服务更多学生成长发展。三是积极协调和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各类新媒体资源,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做好竞赛的宣传工作,使广大学生了解活动的目的和要求,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四是精心组织、悉心指导。学校准确把握大赛的功能定位,注重实践导向,注重资源下沉,注重将“结果导向”转变为“过程导向”,向学生提供了必要的技术、物质和资金支持,帮助学生努力提高作品质量。(责编:李先聪)

2020年9月4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