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衡阳市人大来我校走访视察并调研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李水华  摄影  奉隆源 )5月25日上午,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桢干率领市人大和市人社局相关人员一行8人莅临我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周天庆,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陈维,市人社局副局长曾崇伟、市人社局副局长刘文文,市人大社会委综合科科长邓彪、市人大信息技术中心干部刘姿宏,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彭建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朝晖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视察了我校综合实验实训大楼、铁道工程与交通运输实训基地、轨道交通综合模拟实训基地和创新创业学院,对我校教育教学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


随后,周天庆在我校航母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全体调研组成员,学校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刘文君、执行校长刘杰、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刘初生、余孟辉,校董事董晔卉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桢干讲话

会上,刘文君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衡阳市相关领导多年来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内涵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进展,呈现良好发展势头。长期以来,刘福生董事长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教育报国情怀,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党委行政班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的重要指示,扎实开展访企业拓岗工作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各位领导的指导意见,切实改进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教育强省建设和衡阳区域中心化建设贡献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最大的力量。

专家组考察铁道工程与交通运输实训基地

彭文武就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两手抓,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就业指导、做细就业服务、做精就业帮扶,稳步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同时,也列举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彭文武指出,2023年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毕业求职进入窗口期、关键期,目前我校就业创业形势也不容乐观。5月11日,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作重要讲话,要求各高校要再动员、再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政策保障,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完成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学校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一是全校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保就业”“稳就业”的决策部署上来,千方百计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二是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促就业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三是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加强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兜底帮扶。

专家组考察综合实验实训大楼

调研组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设施设备、完备的实验实训条件等表示称赞。刘桢干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调研,大家深入了解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办学规模、办学理念、办学成就等,对我校在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有力度、有特色、有成效的举措表示赞赏。刘桢干希望学校吸纳好本次座谈会精神,落实、落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就业指导和职业帮扶,引导大学生创业企业落地湖南和湘南发展,促进人才引进和产业提升;二是要优化专业设置,瞄准经济社会中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趋势,及时回应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从知识体系、建设模式等方面持续优化专业建设内涵;三是强化产教融合,深化互动,增强工作合力,加强日常联系和工作对接,共同探索新形势下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新办法、新举措,找准问题根源、明确工作方向;四是对毕业生要拓宽就业渠道,同时合理引导预期,帮助他们实现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五是对接就业岗位,发挥区域资源优势,深度开发区域重点企业等就业岗位,及时提供高校应届毕业生。(审核:彭文武)


2023年5月25日


上一篇 :我校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专项调研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5-25 
人气:694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