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专项调研

本网讯 (通讯员  李水华  摄影  奉隆源)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5月24日,以湖南理工学院副校长徐小立为组长的省教育厅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专项调研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开展高水平本科教育专项调研。

专家组成员由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王文龙、湖南文理学院教务处长王云、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长刘长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长向国红,省教育厅联络员范晓雪组成。专家组首先考察了我校综合实验实训大楼、铁道工程与交通运输实训基地、轨道交通综合模拟实训基地、艺术馆和创新创业学院,对我校教育教学进行了实地考察。

汇报会在航母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我校董事长刘福生、执行校长刘杰、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初生、余孟辉,校董事董晔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徐小立主持汇报会。

会上,彭文武致欢迎辞,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彭文武指出,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育三问,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内涵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进展,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一是以成果导向教育为指导,大力推进“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专创融合、思政融入”四位一体协同,不断提升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质量;二是以数字化变革为引领,推动学校学术水平、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三是以教学能力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敬业爱生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彭文武表示,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是一次难得的“诊断”机会,我们一定倍加珍惜,虚心听取专家意见,促进我校本科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

3.jpg

专家组考察综合实验实训大楼

专家组考察铁道工程与交通运输实训基地

专家组察创新创业学院

6.jpg

专家组考察艺术馆

专家组组长徐小立高度肯定了我校校园环境、教学设施设备、实验实训室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她说刷新了她对民办高校投入不足的认识。表示将与专家组成员一道,认真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本次调研。

刘杰代表学校以《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向专家组进行了专项汇报。他从“立德树人真落实、教学建设重实效、教学管理讲规范、队伍建设有成绩和创新实践出亮点”等5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本科教育建设成效。就稳定师资队伍,促进民办本科高校可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走访、随机访谈、听课看课等多个环节和多种方式,全面、细致、深入考察我校本科教育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学校改革举措、政策落实、学风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诸方面工作与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会后,专家组主持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师生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水平本科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查看相关材料,详细了解了我校高水平本科教育成效。(审核:彭文武)


2023年5月24日

上一篇 :衡阳市人大来我校走访视察并调研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下一篇 :我校在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上喜获佳绩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5-24 
人气:681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