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纪念建军93周年和高科院建院3周年座谈会暨首届“中盛高教论坛”在长沙蓉园宾馆隆重举行


我校纪念建军93周年和高科院

建院3周年座谈会暨首届“中盛高教论坛”

在长沙蓉园宾馆隆重举行

 


本网长沙特讯(记者蔡祥辉、盛德军、张俊英、李德才)  今天的长沙蓉园宾馆5号楼一楼芙蓉厅会议室高朋满座、群英荟萃。由我校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和高科院建院3周年暨首届“中盛高教论坛——创新应用型学院发展之路”座谈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刘福生董事长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校长陈治亚教授作主旨报告。湖南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李有新少将,湖南省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贺修铭、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处长胡晓红、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胜平、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办主任任树言、湖南省工信厅处长曾学文、湖南省衡阳军分区原司令员贺小坤大校、衡阳市政协原副主席马俭平、湘阴县县长李镇江、明和光电装备集团董事长傅高武、景嘉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谦、北斗开放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明德祥、苏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振红等应邀出席会议。我校高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邓必雄及高科院全体教授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科技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黎新才主持。

 

 1.png

 

唐之享说,刘福生董事长的教育情怀给全省的教育工作者树立了典范,他高度评价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建设成果和发展前景,对我校建设高科院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我校在创建“双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建设中取得骄人的成绩。

李有新对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高科院的全体同志虽然已不是现役军人,但在“八一”这庄严的日子里,大家欢聚一堂探讨应用型大学的发展之路,是一个有意义的事情,是国防科技大学退役科研人员接续奋斗教育事业的生动体现,是对军人情怀的最好诠释。愿你们仍然拥有军人的气魄和坚韧的性格,在科教兴国的道路上勇攀新的高峰。

 

 2.jpg

 

校长陈治亚教授在论坛上,代表学校作了题为《从私立高校与公立高校之比较,看交通工程学院如何发展暨高科院如何发挥作用》的主旨报告。他深刻地论述了私立高校与公立高校的区别,他就创新应用型学院发展之路,如何做大做强自己,以及高科院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迈向一流高校方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对高科院的未来充满了期待,他要求大家积极探索民办学校的治校特点和规律;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学校建言献策。陈治亚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文风朴实、简洁厚重,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高科院杨俊才教授、罗建书教授、汤晓安教授、黄强博士、兰芬教授等5位专家,分别做了《科学技术与工业革命——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学科专业群与实验室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科研工作的现实思考》、《以校企合作推动应用型院校建设》、《为应用型人才培养铸牢思想根基》的学术报告。专家教授们的报告,思维前瞻、理论层次高,从不同角度、深度、广度对创新应用型院校办学理念、规律、方法进行了较为详尽细致的论述,受到了在场领导、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与赞扬。

高科院常务副院长黎新才代表高科院作了《同力协契,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学院》的发言,他用“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三个标题,对高科院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进行了描述,他代表高科院郑重表示,一定带领高科院全体同仁铿锵有力地走在时代的大道上,为实现中盛高科技研究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胜平高度评价了高科技研究院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全院教职工的付出和奉献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勉励祝愿高科院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3.jpg

 

最后,刘福生董事长发表了重要致辞,刘福生指出,办好大学的基础在于聚集优秀人才。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始终如一地把聚集人才作为建校治校根本大计,紧抓不放。我们能够紧抓军队院校改革的机遇,通过组建高科院这样的研究平台,大力聚集国防科技大学退役科研人员,让他们继续发挥作用,为国家培养人才。三年来,这些科研人员,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对学校教学科研注入了活力。未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将有很大的发展,湖南的民办高等教育事业也将有很大的发展,我们相信,这些从军队退役的优秀人才必将做出更大的成绩。

 

 4.jpg

 

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是交流和探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创新应用型院校建设发展之路,进一步厘清学校建设的思路举措,从顶层设计好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争取政府、企业、社会团体和各界朋友的支持,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建成一流民办本科高校共商大计。

首届“中盛高教论坛”在欢快激昂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次论坛对创新应用型高校办学明确了方向、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干劲,达到了预期效果。高科院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为部队退役军人搭起就业创业的舞台,为学校创建一流院校积蓄力量;他们将倍加珍惜昨天的荣誉,更感恩今天的时代机遇,重整行装再出发,赓续人民军队优良传统,退役不褪色,让奋斗不负韶华,让脚步砥砺前行,让身手挥洒汗水,继续为人民服务,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上一篇 :我校与千祥集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下一篇 :永葆军魂扬国威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20-08-01 
人气:2992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