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工作考核设备处整改情况
时间: 2020-06-04  作者: 创始人   浏览次数: 21775

期中工作考核设备处整改情况

 

根据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工作考核专家意见,设备处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先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期中工作考核专家组意见:

 

 

 

 

 

 

 

 

 

 

 

 

二、整改进展和措施:

依据专家指导意见,我们非常重视,设备处主管校领导彭院长指示,针对制度和流程该建立的要马上建立、该完善的要马上完善,该执行的就必须执行,要敢于接受批评和自我批评,现将2个月整改进展总结如下:

1、问题一,部门分工职责不明确,资产损耗和时效性管理不到位等。整改方式:完善部门职责,明确个人分工。上报直属领导依据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制度汇编修订了设备处部门职责和设备处人员岗位职责(见附件),修订了实验室及办公设备申报流程、申报制度、维修制度、设备调拔制度、报损制度等共计31篇。目前设备处职责分明,个人分工明确。201910月份组织后勤处、财务处进行2个月的全面盘点,清理和报损了2004年至今在库不能用的3508台套资产。对没有建档的设备进行了核查和标注。

 

2、问题二,整改方式:与校企办和教务处沟通,落实验室开出率,核查实验室和设备使用记录。联系厂家主动下到各实验室,确保仪器设备的完好率,主动跟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联系,做好实验设备的使用记录、维护记录,实验操作记录等。针对多媒体完好率主动进行排查,目前已更新多媒体教室30间,利用先进的智慧黑板,代替传统的投影机。针对实验室漏水问题我们与后勤处取得联系,紧跟处理进度,现除了机电楼还有个别实验室有漏水没有处理完成,其它实验室漏水问题都已解决。

 

(图为本次更换的86寸智慧黑板)

3、问题三,设备处、后勤处、教务处多重管理,管理模式和管理协同沟通不够问题。整改方式:着重普及信息化软件建设,购买相关信息软件,实现多个部门数据一体化。现已联系比较成熟的软件公司,联络教务处、后勤处、财务处多个部门正在试用资产管理软件和实验室管理软件,已录入基础数据,创建了角色和权限,对子模块进行了分块管理,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图为本次建设的实验室管理平台)

 

(图为本次建设的资产管理平台)

4、问题四、仪器设备新增不平衡,仪器设备维修、报批流程不明确等,参考专家建议,落实实验室及仪器购买申报流程和相关制度。现已联络了各二级学院,要求结合2019年实际配置情况,报送2020-2022三年建设整体规划,按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区分轻重缓急排序填报,落实验室建设申报和耗材申报的预算制,明确报批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