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提振精神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开局--学校召开2023年中层以上干部新春团拜会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为了慰问全校教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倾情奉献,团结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2023年新学期的到来,齐心协力开启新年新征程,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九上午10时38分,中层及以上干部在体育馆103会议室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互致祝福。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党委书记刘文君出席活动并讲话。陈治亚主持。

刘福生代表董事会向全体与会人员和全校教职员工以及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今天既是中层以上干部新春团拜会,也是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和收心会。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校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难而上求突破,用担当干出了各项事业的新局面。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始终保持工作定力,知难不畏难、迎难能克难。这一年,学校不断规范办学行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成效显著。这一年,学校全面推行“五定”管理,增加惠民福祉,教职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2023年,全校上下务必团结一致,一个目标、一种声音。我们中层以上干部是很有战斗力的,是会干事能成事的群体。2022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教学、科研、招生就业、评建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如何发扬2022年的成绩和工作作风,更好的做好2023的工作是今天会议的主题。2023年是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合格评估建设,我们已经作了6年多的准备了,我们要明白合格评估的意义,对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做真、做精、做实、做细,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各负其责、协调配合;一切为了学生,只要是师资建设的需要,教育教学的需要,学校不计成本。各教学学院要以学生为本,改革课程体系,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完善实训基地建设,打造一批亮点,把基础打牢固,把特色做鲜明;希望大家团结一致聚合力,砥励奋进再出发,努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

陈治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开学在即,各二级学院要在教务处的统筹安排下,做好新学期教学安排,下达教学任务,上好开学第一堂课;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开学的各项服务工作。学生返校后一要完成去年下学期因疫情原因提前放假而没有完成的课程和期末考试等工作,也要做好疫情再次感染高峰的预案,做好线上线下授课的安排,有备无患、从容应对。一年一度的部门工作考核仍要进行,通过考核,总结成绩、找出不足,评定优秀,督促团队不断的总结、不断的改善、不断的提升。评建工作是2023年上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对照标指标体系一项一项再检查、再完善、再提升。全校上下卯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合格评估顺利通过的信心不动摇,学校明天更美好的愿景更充盈。

刘文君指出,过去的一年不容易,我们的国家不容易,我们的学校也不容易。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指出:“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2022年,学校每一项工作的推进,都克服了不少的困难经历了不少的挫折,大家团结合作、埋头苦干的精神可圈可点,同志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作风可喜可贺,学校感谢你们!党委感谢你们!2023年,衡阳市大力推进“区域中心化”建设,昨天,衡阳市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动员大会暨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火热召开。这既拉开了我市项目建设“开局就决战,开工即加速”的攻坚驾阵,更标志着奋进中的衡阳已经吹响了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的最嘹亮集结号。我校作为座落在衡阳市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要不断强化“中心”意识,一切围着“中心”谋划,一起朝着“中心”拼搏,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贡献更多力量。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今天大家的精神面貌很好,各部门迅速在布置工作。今年学校的工作更多、任务更艰巨。合格评估建设和民办高校专项督查以及一把手工程督查,均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中层以上干部要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迎接新年的挑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学校规范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执行校长刘杰指出,今天会议到得很齐,既有长期共事的老领导,也有新面孔的青年骨干;今天天气也很好,艳阳高照、春光明媚,预示着今年学校会更好,今年全校教职员工会更好。2023年,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之年,做好全年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要瞄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稳扎稳打,久久为功,把工作做得更细、把服务做得更优、把内涵做得更实,抓出特色抓出成效抓出品牌,务必高质量通过。新学期开学工作,设施设备务必到位、教师教材务必到位、后勤保障务必到位。交通工程学院是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大家庭,管理队伍是个团结奋斗、积极向上的集体。大家齐心协力,把我们共同的事业做好、做大、做强,我们共同努力,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实现,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就开学工作、评估工作、专升本工作等分别作了安排部署。(审核:彭文武)

                                     2023年1月30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汇报会

下一篇 :我校官微2022年度荣膺湖南本科高校微信总榜单第一方阵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1-30 
人气:890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