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衡阳市委两新工委调研组来我校开展2022年度市本级两新组织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调研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赵红深 2023年1月9-10日,以衡阳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廖桂平为组长,市卫健委考试培训中心副主任谭燕为副组长,市高新区两新组织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刘静、市本级两新组织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陈丽为组员的衡阳市“两新”工委党建调研组来我校开展2022年度市本级两新组织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党组织书记履行两新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调研。

9日上午在航母楼301召开调研座谈会,在校党委委员,党政办、组织统战部、宣传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文君主持。 

刘文君对廖桂平一行来校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市“两新”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文君就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思路和实践等方面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于9-10日花2天时间分别查阅了各基层党组织会议记录、制度文件、工作台账等,了解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党务公开宣传栏、上墙制度、党员活动室硬件设施等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分别访谈了各二级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业务熟悉程度,对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的满意度。调研组按照市委两新工委的安排,通过问情况、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对我校履行两新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两新党建“标杆引领”计划、“党建引领、助力百企"行动以及“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情况进行了调研。作出对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的客观评判,为开展市直综合(行业)党委、市属园区企业党委书记抓两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提供重要依据。

调研组对我校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校进一步按照“五化”建设工作要求,将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以党建促校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刘文君表示:将以此次党建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两新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情况;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五化”建设,促进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相辅相成,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审核:李先聪)

                                        2023年1月10日


上一篇 :情系教职工,温暖送心坎!学校为教职员工发放春节物资

下一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印发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1-10 
人气:657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