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刘福生董事长2023年新年献辞

新年献辞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董事长  刘福生

(2023年1月1日)

我们用耕耘者的汗水浇灌了杏坛的2022年,我们用跋涉者的脚步迈过了坎坷的2022年;2022年——我们怀揣“交院梦”,向前、向上、向明天。

这一年,我校的党建工作不断得到加强。党支部由原来的17个增加到21个,年内发展党员286名,为党的肌体增添了新的血液;《光明日报》《光明网》《中国青年报》《湖南日报》《湖南教育》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我校的办学经验。

这一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得到有序开展。迎评自评报告历经78次修改得以形成,学生评教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参与学生达201952人次,被评教师1908人次,平均得分93.65分。

这一年,5个新增本科专业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评估,3个专业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学科作为省“双一流”建设学科验收顺利通过;教研教改课题省级立项21项;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23项,省级70项。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2项。

这一年,“科学家创新团队区域理工教育中心刘杰博士重点实验室”在学校成功挂牌;席文雄博士申报的《纳秒脉冲等离子体激励下的预混燃烧振荡“声-涡-热”解耦机制研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全校发表各级各类科研论文3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件,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0余件,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0余件;出版学术著作、教材50余部。

这一年,高职称师资力量不断加强,学校职称评审又新增6名教授、23名副教授、3名高级实验师;组建了68人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成教学基地7500㎡,2640人次参加创新创业专项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22名教师取得SYB讲师资格证、10人取得模拟创业讲师资格证、8人取得网络创业讲师资格证。

这一年,校企合作成效显著。与衡阳及省内67家相关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2个项目获教育部立项,12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省级立项;“建行杯”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申报参赛项目3517个,参赛学生15283人次,参赛项目数排“高教主赛道”全省第二。

这一年,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7名学生荣获湖南省“三下乡优秀个人”,24名学生在湖南省2022年“青马在线”知识竞赛中获奖;本科录取率99.97%,报到率94.72%;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94.6%。

这一年,学校召开校级会议49次,出台各类文件405个,公开信息1500条;完成汇编第三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制度汇编》,将学校2005-2021年的董事会、校行政文件汇编成册;引进人才签约179人,实现生师比达19.15∶1;全校参加养老保险850人,医疗保险780人,失业保险850人,工伤保险920人,住房公积金850人。

这一年,实现23081㎡的艺术馆工程年前封顶,改造学生公寓1.7万㎡,维修楼栋6.5万㎡,栽种各类树苗10万多棵,种植草籽和草花约1300斤,种植面积25000㎡;苗木种植面积近5000㎡。

这一年,对5个基础实验室进行提质改造,新增力学实验室仪器5台套;投入1675万元建设工程创新训练中心,建设高水平创新开放性实验室23个,完成混合式网络教学平台建设,引进3000多门各类精品数字示范课程。

我们用追求者的激情迎接崭新的2023年,我们用胜利者的姿态憧憬希望的2023年。

俗话说:“大疫不过三”。此刻的我们正站在世纪疫情的关口,聆听百年变局的呼啸,我们在回望中走向未来。我们坚信疫情终会消散,期待春暖花开。

2023年,已注定是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湖南省民办高校专项督导、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高水平本科教育专项调研等各项工作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办一流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重要之年。展望未来,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

未来已经到来,美好就在前方。春天终将回馈每一个在冬天里的抱薪者、坚守者、发光者,在现在与未来间,是跳动、更新、寓瞬息于无穷的光焰。

亲爱的全校师生,在这个特别的岁末年初,让我们告别昨天,以今天和明天之名,祝你及家人新年快乐!


上一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印发

下一篇 :我校在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次刷新获奖纪录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2-31 
人气:1200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