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华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多措并举用爱守护学子返乡路

 [来源:华声 • 经济] [作者:李建华]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为了做好期末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做到安全有序的放,规范周到的管,确保学生离校与返乡工作组织有序、安全稳定,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以“服务暖心,育人贴心,汇聚爱心”为宗旨,着力发挥思政育人效能,营造温馨、温暖的离校氛围,多措并举为学生顺利离校返乡提供服务,确保学生及时、平安、顺利返乡。

1.1.jpg

  提前谋划,畅通学生返乡“路”。校领导靠前指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学校多部门通力合作,制定方案、实地走访、监察督促。通过综合协调、新闻宣传、学生工作、服务保障、异地助返、留校工作等方面精心组织学生返乡的各个环节,严密部署各项防控措施,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的同时,有序推进学生离校返乡各项工作,形成完整闭环,为学生返乡保驾护航。

  爱心送站,温暖学生返乡“心”。学生离校之际,为最大限度保障离校学生安全,学校在校大门绿色文化广场设立送站点,爱心送站车辆早早到达,每天分时段为同学们提供免费送站服务,护送学生点对点到高铁站、火车站。校门口,随处可见学工部工作人员、辅导员老师、志愿者耐心引导学生前往车队停靠点、帮助学生搬送行李上车,确保12000余名学生安全返乡。无数动人、暖心的感谢,铺满了湖南交工院学子今年冬天最贴心、最暖心的回家路。

  暖心慰问,倾注学生返乡“情”。为了高效快速解决学生返乡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够顺利返乡,及时解答、协调学生咨询以及需要解决的各类问题,校领导、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多次深入学生班级、宿舍,了解学生返乡情况,期末学习和就业情况,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叮嘱同学们注意假期安全,做好离校教育工作,为学生送去温暖的关怀,为湖南交工院学子暖心护航,助力学生安全返乡。

(一审:杨露 二审:余画 三审:王亚奇)

【原文链接】http://jjw.voc.com.cn/m/view.php?tid=113791&cid=257


上一篇 :【红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用爱心善举托起生命的希望

下一篇 :【潇湘晨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行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2-29 
人气:275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