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本科专业(专业代码:120801)

2020-07-01 作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人气:31244

>>专业代码:120801


培养目标:电子商务专业(英文名Electronic Commerce)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获得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有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胜任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具有较好基础理论、较宽专业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能面向未来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商务管理实务、移动电子商务、物联网技术。


就业方向:电子商务主要的就业方向: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电子商务企业、传统行业与传统企业。从企业发布的岗位来看,与之相关的包括网站运营经理/主管、网站策划/编辑、网站推广、网站开发人员、网络营销员、网站设计、外贸电子商务、网站美工人员、网络品牌管理、客户服务、文字处理、图像处理、数据库建设、程序设计、站点管理与技术维护等。本校该专业的毕业生去向主要是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的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