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华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领导赴华菱衡钢等知名企业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来源:华声 • 经济] [作者:李建华]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11月22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刘文君、副校长刘初生等校领导带领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文善及该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赴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下称“华菱衡钢”)、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岳电控”)进行考察交流洽谈,并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举行“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华菱衡钢和南岳电控成为该校在机械制造、人工智能、电信工程等领域又一实习就业基地。

仪式现场,校企双方共同揭牌并就合作事宜进行具体对接洽谈,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完善产教协同发展和校企共同育人格局,实现企业、学校和学生三方共赢。

0001.jpg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董事长刘福生一行赴华菱衡钢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座谈会上,学校充分听取各企业对人才培养、岗位需求的建议和对实习就业学生工作表现的反馈意见,同时听取了毕业于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企业员工代表汇报了自己的工作,他们畅谈了自己入职公司以来的收获和感悟,对母校领导和老师的辛勤培养表示深深感激,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工作平台,勤学苦练,发奋图强,助力公司发展,实现人生价值。这些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毕业入职公司的员工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虚心好学、有担当精神,正在逐步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

当天,刘福生、刘文君、刘初生等校领导带领创新创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一行人参观了这些企业的生产车间及产品展区,并从行业地位、专家团队、技术实力、平台产品、服务面向、公司运营、获得荣誉、发展前景等方面详细了解了该公司情况,并认真察看了华菱衡钢、南岳电控和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办公室,对人才培养基地宽敞明亮的办公场地、一应俱全的办公设施和舒适温馨的办公环境感到满意,对企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合作诚意表达诚挚的谢意,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对实习学生的双向管理和培养进行了探讨交流。

0002.jpg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君一行赴南岳电控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接下来,校企双方将在机械制造、人工智能、电信工程、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及毕业就业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高质量就业。

刘福生表示,大学生毕业就业工作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加大力度“走出去”,通过“访企拓岗”拓宽就业渠道,主动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擦亮人才培养品牌,为毕业生更充分更全面更高质量就业搭建更多更广的优质平台。

(一审:田镇圆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原文链接】http://jjw.voc.com.cn/m/view.php?cid=257&tid=113320


上一篇 :【中国教育新闻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最美大学生”周衡捷,咬定学术科研不放松

下一篇 :【 红网】访企拓岗再出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赴华菱衡钢等知名企业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1-24 
人气:271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