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喜讯! 我校又有12个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本网讯(通讯员 何美生 赵红深)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8号),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研究与实践》等12个项目喜获立项。

此次立项的12个项目获得了北京、吉林、浙江、厦门等12家知名企业的支持,项目涉及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共同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截至日前,我校已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累计38项。此外,学校积极组织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已推荐30多项新一批项目的申报。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校校企合作,深化产教研融合发展,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在与企(事)业合作举办专业、共建教学资源、合作培养人才、合作就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抓手,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程体系、加强实践育人环节、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引领和示范作用,构建自主创新与人才培养共同体,形成产业人才培养新生态,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及相关领域的产学融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已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培养人才,通过该类型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师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多样化的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持续推动实践育人。

2022年11月22日


上一篇 :衡阳市人大主任刘正兴莅临我校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下一篇 :衡阳市院士工作站在我校举行科学家创新基地刘杰博士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1-22 
人气:719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