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基层党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航母101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刘文君出席开班仪式,衡阳市两新工委副书记张孟飞应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主持仪式。

刘文君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目的是通过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及全体师生入心入脑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凝聚人心、坚定信心,落实好评估工作的各项任务,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刘文君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在制定培训方案、筹措培训资金等方面给予了多次指导和大力支持。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理论素养、明确工作职责、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就如何办好本次培训班,刘文君明确就是回答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培训?培训什么?怎么培训?”为什么要培训?一是增强政治“三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二是提升履职能力,推进合格评估工作任务不断落实落细的需要;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需要。是学什么?一是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二是学党章党规和党务工作规律;三是学高等教育理论和规律。怎么培训?按照培训的安排,学习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讲座、实践教育、现场展演、也有个人自学、小组研讨等。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担当有为,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自我革命。

李先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文君书记的讲话阐述了本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达了对学校广大党务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既有谆谆教诲,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希望参训学员找准定位,加强学习,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把文君书记的要求和希望落实到学习培训和工作之中,端正学习态度,勤于钻研业务,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刘福生感谢市委两新工委多年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感谢孟飞书记亲自出席我校这次开班式并作第一场辅导报告。他要求大家通过学习培训,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的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在深耕细作上出成果,在真抓实干上见成效,在做实干成上争提升。不断厚植发展基础和发展优势,立足湘南、服务湖南、辐射全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力量。

张孟飞结合两新特点,以“全面学习领悟,全面落实践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个人理解和体会”为题主讲第一场辅导报告。他从领会大会主题中悟使命、从总结伟大成就中悟思想、从推进伟大工程中悟方法、从居安思危中悟斗争精神、从党的自我革命中悟出工作方向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系统梳理和全面阐释。交流了学习体会,学报告、谈感想、明方向、话使命。

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基层支部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开班仪式。(审核:李先聪)

2022年11月18日


上一篇 :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学生就业工作

下一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1-18 
人气:651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