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专题专栏»传承红色基因»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赴红色圣地开展2019年第五期专题学习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赴红色圣地开展2019年第五期专题学习

 本网讯(通讯员摄影 李建华)7月18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委员,主要校领导,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一行21人在党委书记苏玲的带领下奔赴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开启为期5天的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入住西安当晚,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和深情,队员们不顾旅途劳顿,抖擞精神,争分抢秒,如饥似渴,结合实际,对标找差,专题学习。此次学习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苏玲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学习会上,苏玲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九讲《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解读。校党委委员、党务工作部副部长邓丽作中心发言,副校长刘孟祥博士作点评发言,刘平娥、谢纯红等同志分别作自由发言。

苏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既是对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最新发展,也是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高度统一,同时也是科学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的高度统一,对于民办高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苏玲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学习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八个坚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发展思路,推动实际工作。一是坚持实事求是。要按照一切从实际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学校各项综合改革。二是坚持战略定力。要在制定政策时冷静观察、谨慎行事、谋定后动,深刻理解从全局角度总揽各方的战略思维,增强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努力从战略上把握发展走向、做好顶层设计、突破发展瓶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善于敏锐地捕捉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反思,更好地谋划学校事业良性健康发展。四是坚持全面协调。要善于处理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统筹把握,协调推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大局观和全局观,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学校发展的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做到认清大局、服务大局、贡献大局。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凡事做好最坏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善用底线思维管控风险,把各种可能的因素和各种应对的办法想深、想细,按规矩办事。六是坚持调查研究。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决策的全过程,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把问题搞清搞透,做到科学决策。七是坚持抓铁有痕。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突出“实干第一、人才第一、育人第一”,抓重点、重点抓,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干,一张蓝图干到底。八是坚持历史担当。要提高历史思维能力,善于运用历史的眼光,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发展方向,指导现实工作;要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把推动学校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执行力当成自己的天职,积极担当作为。

苏玲要求,与会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带领全校师生真正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振奋精神,履职尽责,把握精髓,坚定立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破解难题,推动学校良性健康发展,倾力写好交工院本科教育教学“奋进之笔”。

 


上一篇 :追寻红色足迹

下一篇 :暂无资料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10-16 
人气:2582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